聖誕節公家機關水肥清運的秘密

那是個聖誕節前一天的夜晚,媽媽還沒下班,姐姐和我決定趁這個時機先打開媽媽送我們的聖誕禮物看一下。媽媽常在我們放學一個小時後才會下班回傢,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偷看一眼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姐姐比我年紀大,這事得由她帶頭,她打開瞭第一件禮物,我按她的命令,在前屋的窗戶後面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站崗。發現外面有任何動靜或有人來,我就得趕快向姐姐匯報。

我太興奮瞭,在窗戶底下幾乎一時一刻都站不住腳,眼睛看窗戶也堅持不瞭多長時間。我的腦袋一會兒從窗戶那邊兒轉過來看姐姐,一會兒又轉回去看窗戶,就好像是在看一場乒乓球比賽一樣。“好啦!”姐姐喊道。隻見她從聖誕樹裡拿出個首飾盒。“你知道這個盒子是裝什麼的,對嗎?”我急得直蹦高:“該看我的禮物瞭!”“不行。”她說,“我猜肯定還有首飾什麼的。”我看著姐姐在樹裡摸索著,想要找到點兒什麼東西,她覺得可能會很小,也許是個項鏈或耳環什麼的。“這不公平!”我邊抱怨著,邊跺腳。“你怎麼不盯著媽媽瞭?”她隻回答瞭我這一句。她一件件地打開著她的禮物,我隻有站著放哨的份。終於,姐姐的好奇心得到瞭滿足,她把最後一件禮物又重新包好,放回瞭原處,然後我們換瞭崗。我激動得心裡怦怦直跳,姐姐提醒我要小心,不要撕壞包裝紙,看完後還要包好,放回原處。打開幾隻禮物盒後,我發現瞭一個竅門,就是隻把包裝紙的一頭拆開往裡看美國商標註冊會省事得多。“太棒瞭!媽媽和爸爸給我的隨身聽配瞭個好耳機!”我把耳機從盒子裡拿瞭出來,正要往耳朵上戴,姐姐喊瞭起來:“快!包起來,媽媽回來瞭!”

我聽到瞭外面的清脆的腳步聲,心裡一沉,我知道那一定是媽媽。頓時,我感覺自己的身子就是雪人一樣僵住瞭。“快點兒!”姐姐的臉像墻紙一樣白。我忙把耳機塞進瞭盒子,可我的手抖得厲害,在包盒子時撕壞瞭包裝紙。姐姐埋怨瞭我一聲,這讓我的手哆嗦得更厲害瞭。我聽到鑰匙在叮電動床當響著,然後門被旋開瞭。在系包裝帶時,我的心跳得更緊瞭。

“把它放在聖誕樹最下邊,找一些別的禮物壓在上面!”姐姐邊跑去迎接媽媽,邊告訴我。我剛把裝著耳機的禮物盒掩蓋好,媽媽就走進瞭前屋。我跑過去喊著:“嗨,媽媽!”她微笑著回答瞭我一聲:“嗨。”看起來沒有懷疑什麼。我的心跳慢瞭一些,長出瞭一口氣。剛才太懸瞭!

聖誕節那天早上,姐姐和我歡笑著等媽媽和爸爸給我們照相,然後就像是冠軍領獎一樣打開瞭我們的禮物—第二次。“耳機!”我喊著,“謝謝媽媽,這是我早就想要的東西。”所有的禮物都打開後,姐姐和我看著對方,彼此心照不宣。我們偷看禮物的秘密沒被發現,但這次的聖誕早晨卻讓我們感覺比以往少瞭很多樂趣。




那以後,姐姐和我再也沒提前偷看過我們的聖誕禮物。或許是我們在第二次打開禮物時沒有瞭第一次時那樣的驚喜,或許是我們險些讓媽媽發現,不想讓媽媽失望吧。那一年我也更深地瞭解瞭一些媽媽,我發現她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好糊弄。也許是因為在那次的聖誕早晨少瞭我們驚喜的喊叫,或是撕壞的包裝紙向她泄露瞭秘密,反正後來媽媽總是把送我們的生日禮物藏在她壁櫥的最上邊,我們再也沒能提前偷著看到過。

有時候不知道反而更好,因為這樣你的心裡就會有個想象的空間,有神秘感才更有甜蜜感。後來我長大成傢,有瞭自己的孩子,每到聖誕節,我和妻子都會把給孩子們的禮物藏得嚴嚴實實,每次都給他們一個驚喜。



本文來源:新民晚報

責任編輯小木屋建造: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uhh637g7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