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心▪醫學夢 醫二代感恩父母成長聯盟

8月23日上午,在上海長征醫院的門診大廳,舉行著一場特殊的開營儀式,來自上海長征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以及上海市普陀區中心醫院的“醫二代”們,莊嚴地參加瞭由三傢醫院共同舉辦的“醫二代感恩父母成長聯盟”活動,在隨後的兩天,孩子們將馬不停蹄地在三傢醫院間輾轉,不僅能參與驚心動魄的急救演練,掌握突發事件的自我保護與演練;還能實地參觀瞭普中心的空中草藥園,和醫院的針灸推拿門診;在紅房子醫院,他們瞭解生命的起源,他們用心地體會著、感悟著,因為這裡,是他們父母工作的地方,亦或許在將來的某一燕窩禮盒推薦天,也會成為他們的執業地。這就是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聯合長征醫院、普陀區中心醫院。

曾有媒體走訪瞭北京大學醫學部、首都醫科大學,選取瞭4 個本科班級,對班級中學生父母職業是醫生的比例進行瞭調查。結果發現,四懷孕滴雞精個班級共155 名學生中,父母是醫生的隻有15人,僅占9.68%。而這些想要成為父母同行的學醫的學生中,也有1/3 遇到過來自父母的“職業勸阻”。燕窩功效

而之前,據中華醫師協會2011 年發佈的第四次醫師執業狀況調查報告的結果顯示:醫師中不希望自己子推薦滴雞精女從醫的人數為78.01%,希望子女從醫的人數為6.83%,無所謂的人數為15.16%。“醫二代棄醫”的現象越來越普遍。

為此,從2012年起,復旦大學婦產科醫院探索性地開展瞭“我和父母一起工作的時光”活動,每年名額十分搶手,至今,已有六十餘名14~16歲的“醫二代”參與。活動開展以來,已有近十名醫務人員子女成功就讀於醫學院校。今年,醫院為擴大活動收益面、突破專科醫院的限制,開創性地聯合長征醫院以及普陀區中心醫院共同開展活動,同時在活動中加入愛國主題教育項目,力求通過體驗不同醫院、不同學科以及醫學文化來幫助“醫二代”們拓展視野,鍛煉急救能力,探尋生命的意義,感受中西醫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動的亮點之一便是對生命起源的探索。活動結合目前青春期性教育的熱點問題,帶領孩子們通過顯微鏡觀察生命最初的形態 精子、卵子以及胎兒的成長環境 子宮,他們聆聽瞭關於性知識的主題講座 《守護花季,關愛青春》,打開瞭心中關於性知識的神秘大門。當在胎心監護室聽到小火車般律動的胎心時,孩子們紛紛驚嘆不已。在新生兒科,初生嬰兒響亮的啼哭讓孩子們體會到瞭生之喜悅。環環相扣的體驗,讓孩子們見證瞭生命的誕生,感受到瞭生命之旅的神奇。

“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也能和我一樣穿上白大褂,成為一名醫生。”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副主任醫師李昕的孩子一滿足要求她就幫他報瞭名,“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學醫真的是一項很偉大、很有成就感的職業,我很想看到我的孩子將來也能在這個崗位上救死扶傷。”針對醫院內工作人員子女開展為期3天的活動,目的在於讓其感受父母的日常工作內容與環境,感悟父母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增進對父母的理解。在活動過程中,不僅加入瞭愛國主義教育,更是將志願服務以及公益精神的培養融入其中,寓教於樂,更好地促進“醫二代”們綜合素養的提升。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滴雞精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uhh637g7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