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解密》開播 陳學冬:說小鮮肉沒有演技不公平


陳學冬(資料圖)

騰訊娛樂專稿 文/小方芳

又到一年“獻禮季”,這就意味著將有一批紅色題材開始和觀眾見面。而近兩年的紅色劇,大傢一定看出來瞭,說的還是那些事兒,標榜的依舊是那些人,可是演戲的人早已經變瞭模樣,無論領袖還是民族英雄們都不需要一副“苦大仇深”的根正苗紅正統相貌,而是一水的帥哥、美女,造型時髦、語言犀利,甚至談起瞭瓊瑤般的兒女私情。

盡管偶像紅色劇也曾刷新觀眾的三觀,也曾獲得過很高的收視,也曾獲得業內的好口碑,但今年的諸多小鮮肉紮堆紅色劇,依舊備受爭議。昨晚,諜戰劇《解密》同時登錄騰訊視頻汽車音響擴大機、湖南衛視,出品方打出“青春諜戰劇”的口號,所謂青春諜戰劇,就是如陳學冬、穎兒、張哲瀚、經超等嫩得掐出水的鮮肉們主演。

而這些小鮮肉是如何面對壓力?當他們聽到“小鮮肉演紅色劇不行”,他們又是如何回復?騰訊娛樂在開播之前專訪到該劇的主演陳學東和穎兒,看看他們如何看待所謂的“鮮肉紅色劇”。

陳學冬:小鮮肉沒有演技?對青年演員不公佈

陳學冬90年出生,標準的小鮮肉。2014年他憑借《小時代》一炮而紅,主演電影、參加真人秀、唱主題曲,兩年的時間獲得很多演員十年都無法獲得粉絲黏度。讓他來演麥傢同名小說改編的諜戰劇《解密》,連他自己都覺得出品方“瘋瞭吧”,無論是他的形象還是他的戲路都跟諜戰劇不是卦,但最終他還是接瞭,他說:“真的被劇本吸引,連看7個小時,第二天就決定要演,而且不在乎錢。”但被非常直接,你覺得小鮮肉能夠演這類題材?小鮮肉的演技能撐起這類題材?陳學冬皺著眉頭說:“小鮮肉這個詞冠在所有的演員身上都是在說他們沒有演技,但是這對青年演員來說是不公平的,且在對一個群體的攻擊。”

騰訊娛樂:聽說你在拍攝之前,專門去瞭麥傢的工作室跟他溝通,為什麼?

陳學冬:《解密》這部作品是有原小說基礎的,是麥傢老師一部非常成名的作品,我接瞭這部戲我肯定需要先去問他,你對這個人物是怎麼看的,這是我的一個功課。第二是他覺得我身上有什麼點可以跟小說人物有契合的。第三點他覺得怎麼去塑造這個角色會更好。

騰訊娛樂:他有給你比較合適的建議嗎?

陳學冬:他給我提瞭很多的建議,他說你不要把他演成一個傻子,就是你不要把他演成一個口吃。他說,其實學冬我覺得從外形上來說,你已經不符合我這個小說裡面的人物瞭,我這個小說裡面的人物其實長得沒那麼好看,挺醜的,。但是你現在來演的話,我可以接受。因為我可以接受新鮮的事物,新鮮的年輕人。當他看完片子的時候,他就跟我說,“學冬,你這部作品做到瞭,你做得挺好的。”

騰訊娛樂: 之前會擔心很忐忑嗎?

陳學冬:我是很忐忑的,我是很怕演不好的,但是我有信心,我能演好是因為我很努力,我會努力去做好的。

騰訊娛樂:做瞭哪些努力呢?

陳學冬:我拍戲的時候,我其實包括臺詞、人物、跟演員的溝通,其實我花我所有的時間在做這個事情。在那幾個月裡面。以前我在拍戲的時候,可能劇組會說,我拍五天,然後放三天假、。這部劇我沒有放假,我也沒有請假出去做活動、商演什麼的,基本上經紀人全部推光瞭。一心一意讓我把這個人物塑造好,我不希望跳來跳去的。

騰訊娛樂:之前偶像演員來演諜戰劇的比較多,但是總會遇到一些爭議。

陳學冬:我覺得我拍完以後,大傢應該不會一個偶像演員來演一部這樣的劇。就是想大傢,我就是一個演員,我演什麼劇都是正確的,隻要這個劇合適我,我努力去做。

騰訊娛樂:所以其實想用這部劇來證明自己嗎?

陳學冬:沒有說想要用某一部劇去證明自己,隻是說這部劇播出瞭,大傢會有這樣的感覺,可能會說陳學冬成長瞭。

騰訊娛樂:難免會有人覺得有粉絲黏度的偶像類型的演員,不適合拍這種紅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色題材根紅苗正的戲?

陳學冬:因為小鮮肉這個詞冠在所有的演員身上都是在說他們沒有演技。但是這對青年演員來說是不公平的,為什麼國傢有一個青年演員獎,這是對青年人來說,是對他們的是一種鼓勵,是一種上進。你讓這幫人再說他們演技不好,說他們演技爛,那他們能進步嗎?否則真的是扛得起壓力的人去進步。比如說像我,我就是在輿論中,在壓力中,不斷的被進步,我不會被任何的事情打倒,這是我自己的價值觀。

騰訊娛樂:所以對於你來說,其實挺不願意聽到這樣的話?

陳學冬: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你在對一個群體的攻擊,而不是對我個人的攻擊。所以我覺得大傢都在承受著,我有什麼不好承受的。

穎兒:做好瞭被罵的準備,被問戀情顯“尷尬”

穎兒,盡管入行比陳學冬早,還獲得過一些新人獎,但她的戲路和風格也同諜戰劇依舊差好遠,而表演領域以外的她,曾經劇中發胖的身材與老土的造型一直備受吐槽,哪怕

後來瘦下來的她,依舊逃不瞭招黑體的特質,總是被一些話題性新聞所提及,一不留神便站在瞭輿論的風口浪尖上。此次她大膽突破飾演《解密》女特工,她也表示做好被質疑的準備,她自己心態非常好,她說:“你既然去選擇瞭當演員,你就要去選擇接受所有人對你的爭議”。

騰訊娛樂:似乎之前你也覺得不太適合演這一類題材的電視劇,最忐忑的是什麼地方?

穎兒:最忐忑的就是沒有演過這樣的角色,然後又是這樣一個特工。首先臺詞量就非常大,第二,還要要求打鬥。因為我是一個身體素質並不是說特別好的人,可能還有點弱。會覺得這樣的戲我能演好嗎?而且我們在拍這個戲之前,還進行過一些一些體能訓練。

騰訊娛樂:都有什麼樣的體能訓練?

穎兒:就是常汽車擴大機規的,就是每天都要跑步,然後站軍姿,把以前軍訓的那些全部要再練。

騰訊娛樂:累不累?當時沒後悔嗎?我幹嘛要接這樣的角色,其實我可以接更輕松的?

穎兒:沒有後悔。因為我們在導演的帶動下,包括這個劇本,這個小說,我覺得特別喜歡。你拍這個戲的過程中,我就覺得這個集體,真的是太好瞭。你不像生活在現代,你現在融入瞭這個年代,融入瞭701這個集體裡面,所以當時不會考慮我會不會累,會不會苦,隻會考慮我這個動作做得標不標準,甚至我們要爬墻翻墻的時候,就會擔心,不會爬不上去。所以我們擔心的都是這些。

騰訊娛樂:像這個類型的劇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一些比較,或者是一些專傢有可能會挑刺。這些準備你有準備好嗎?

穎兒:當然。其實我覺得一個女演員,包括所有的演員,我們當去演每個角色的時候,都可能會受到各種各樣的爭議。但是你既然去選擇瞭當演員,你就要去選擇接受所有人對你的爭議,因為我們都是給觀眾看的,觀眾想怎麼評論我們,那是他們的自由。所以我們一定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我覺得讓他們去評論吧。

騰訊娛樂:你如果說看到一些不好的評論,你會怎麼樣去調節心態車用擴大機推薦呢?

穎兒:我覺得一定有不好的評價,但是這個都沒關系。首先如果遇到不好的,你要想一想,你是不是有不好,不好,你就慢慢自己記在心裡去改變它,改正它。我覺得大傢怎麼評論,我覺得都還好。

騰訊娛樂:在裡面有兩段感情,對於你自己來說,是什麼樣的體會?

穎兒:我覺得對於前一段安能,就是印小天扮演的這個角色,比較主動,比較積極。因為他是你的一個初戀,初戀般的,可能你是為瞭他而來汽車擴大機推薦到701這個地方。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你發生瞭變化,從一個少女到戰士,你慢慢的融入到這個集體的時候,發現這個使命比愛情更重要。所以當你變化的時候,包括跟冬冬後面這樣一段感情,你會覺得,你可以為瞭國傢去愛一個人,哪怕你不愛他,到最終愛上這個人。所以跟他的感情就是細水長流般的。

騰訊娛樂:一種是初戀般的愛情,一種是細水長流,這兩種愛情觀,哪個更像你?

穎兒:我細水長流吧,我比較喜歡細水長流。

騰訊娛樂:不會一見鐘情型的那種?

穎兒:不會。

騰訊娛樂:什麼樣的男生會容易被你吸引,是男神級的,還是現在比較流行的老幹部型的?

穎兒:這個可能也不會想太多,我覺得過日子行瞭吧,就是細水長流般。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uhh637g7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